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全会破题“深圳质量” 让人才进的来留得住

2017年01月23日 09:40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是深圳市委确定的“城市质量提升年”。“深圳质量”成为深圳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中委员关注的“热词”。会场上、提案中,委员们围绕如何提升“深圳质量”,积极破题。“打造‘深圳质量’正当时,关键在创新,核心在人才,‘深圳质量’离不开委员智慧。”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点到关键处。

“打造科技产业中心,要突出国际人才引领,要打造科技生态,科技环境,离不开委员的贡献。”在1月11日的分组讨论会上,身为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的主持人邱宣委员表示,深圳去年在石墨烯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这背后就有委员的身影。”

来自深圳市海归学会的杨鹏委员亮出成绩单,“我所在的深圳市海归学会联合人社局在去年引进国外知名大学博士250余人,帮助5000多名留学生创新创业。我们引进科技人才,有了核心科技,未来要做的就是如何引导技术落地。”

李瑞杰委员的发言也“把脉”人才战略:“人才战略要立意高远,要顶天引领,鼓励具有颠覆性技术的‘黑科技’,让深圳在未来科技发展中占领先机,从创客到极客,着力提升增长级。”

来自企业界的奚丹委员现身说法,结合自身经历建言人才战略的推进,“要在人才领域实现‘强企放权’,把一部分资源分配权下放到企业,将政府的政策导向、资源整合能力和企业的能动性协调起来。归根结底,就是要让人才进的来、留得住、过得好。”

尹昌龙委员建议,“深圳的人才战略要坚持政策的合理导向,更加注重把握落实过程中的均衡性问题。现有的人才认定标准应该更加灵活、具体,可操作的系列实施细则也亟待颁布。”

房涛委员认为,以人才发展为支点,培育和锻炼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规模化的社会建设人才队伍,促进社会服务的供给侧改革,是以“社会创新”之魂,助力深圳继续引领中国社会领域发展的历史机遇和责任担当。

“企业的繁荣是深圳经济的活力源之一,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是深圳人才战略人才落地的关键,人才质量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务之急是要解决企业人才短板,让人才活水自由涌动。”深圳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表示。

委员们围绕人才引领主推深圳“智”造的讨论热络进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深圳市政协全会 深圳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