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让蓝天白云成常态

重庆江北区政协全会关注环保

2017年01月23日 09:49 | 作者:张长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区优质天数达302天,超过市环保局制定的目标2天。”“发展要与民生统筹起来抓,不能先发展再民生。特别是城市建设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老百姓的环境卫生不受大的影响。”……

1月11日,重庆江北区政协全会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区工作展开激烈讨论。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环保问题,成为讨论的重要主题之一。

“空气问题,事关每一个人。作为西部重镇的重庆,特别是我们江北区,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来做好环保工作?”列席听取讨论的江北区委政法委书记陈茂,也兴致高涨主动参与到委员们的讨论中。

“加大治理力度,严控汽车尾气、工地扬尘、道路扬尘。能否率先启动电动汽车配套设施建设,增加电动汽车使用量;对工地扬尘和道路扬尘,进行严检查、勤洒水,保持工地和道路干净整洁。”张玉荣委员建议。

“我觉得,政府工作报告第30页‘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92天以上’目标天数比较保守,应适当提高。”李松委员认为。

王晓燕委员建议,在国家“‘十三五’时期实现工业企业排放全面达标”的宏观部署下,应在工作计划中提出全区实现工业企业排放全面达标目标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未来城市的竞争力,环保是重要一环。因此,我们要在五大行动基础上,出台更多的举措来推进城市环保工作,让蓝天白云成常态。”陈茂说。(张长荣)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江北区政协 重庆江北区政协全会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