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2亿汽车难找车位 专家:对司机过于宽容

2017年01月23日 1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美媒称,一度被称为自行车王国的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虽然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加创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并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但伴随而来的是拥堵、污染和停车位的匮乏:在这个拥有1.8亿辆汽车的国家里,至少缺少5000万个停车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18日报道,为了在家附近找一个停车位,徐飞(音)在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周围开车转了半小时。最后,愤怒的他把车停到路边,扔下车,步行10分钟回家。


汽车难找车位3

汽车难找车位


他家附近没有停车位,违规停车是他惟一的选择,但要冒200元罚款的风险。这位24岁的金融从业者说:“一般我都是和楼下的杂货店店主商量,租用他们的车道停车。但是那天晚上,所有通道都租出去了。”他住在一栋70年代的建筑里,没有停车场。

报道称,北京有440万辆私家车,上海有210万辆汽车,西南城市成都有330万辆汽车。相比之下,纽约市有190万辆汽车,芝加哥有110万,旧金山有40.8万。

一些大城市已经采取措施限制购买汽车,并在过去几年开辟了数以万计的停车位。中国媒体报道说,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的官员告诉市人大,他们正在考虑提高停车费。

但这些措施跟不上汽车保有量增长的步伐,而且汽车数量的增加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是美国的1/7。

上海2002年的一个住宅区包括20幢大厦,1560个单元。房地产开发商最初设置了450个停车位。现在却有1500辆长期停放的车辆。

汽车占据了大部分附近的人行道,有些则停进花坛之间的小块空间,挤占了人行道。门卫陶宝森(音)说,晚上的情况更糟糕。他指着一辆昨晚停在人工草皮上的黑色沃尔沃跨界车。

他说:“虽然情况很糟糕,但汽车数量仍在增加。”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2亿汽车难找车位 2亿汽车难找车位 中国汽车难找车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