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试射洲际导弹偏向美国 失败原因列为顶级机密

2017年01月23日 10:16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吓出一身冷汗!英国试射洲际导弹却偏向美国本土

16853877746600393022

英国媒体22日爆料称,去年7月英国议会通过更新三叉戟核武器系统的决议前,英国政府似乎有意隐瞒发射三叉戟潜射导弹失败的消息。

该消息首先由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报道援引一名英国海军高级官员的消息称,一枚三叉戟二型潜射导弹去年6月从邻近佛罗里达海岸处发射失败。失败的原因是顶级机密,但该消息人士透露,导弹偏离方向射向了美国本土。这名军官说,“在我们4年内的首次核武器试验以灾难性的失败告终后,政府及军方高层感到非常恐慌。最终唐宁街决定将其掩盖。他们知道公开后,对核威慑力量的公信力破坏有多大”。

报道称,发射试验进行时,梅还不是首相,但她在下议院投票前就职,并曾呼吁议员批准更新三叉戟核武器系统。梅22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回避了她向议员做陈述时是否知道导弹故障之事。她表示:“我们讨论的是,是否应该更新三叉戟。我对三叉戟导弹绝对信任。”她还补充说,试验是定期进行的。随后BBC记者3次追问,梅仍未回答对发射失败是否知情。

此事遭到英国在野党炮轰。对核武持反对态度的工党领导人科尔宾表示,导弹偏离方向是一个“灾难性错误”。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表示,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应该充分披露事实真相。”英国前国防大臣琼斯要求对此事进行质询,他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英国的独立核威慑力量是国家防御的重要基石。如果存在问题,部长们应该和盘托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英国试射洲际导弹 偏向美国 失败 顶级机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