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百色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23日 10:28 | 来源:右江日报
分享到: 

1月19日,百色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市政协班子自身建设水平。

百色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梁建强主持会议。

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吴俊军,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黄宗道、张启胜、韦晓东,百色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秀东参加会议。百色市政协副主席蔡文姬、农长效列席会议。百色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百色市政协党组班子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百色市政协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梁建强在会上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党组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百色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有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百色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并坚持问题导向,对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找准了问题的根源,查摆到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能够实事求是。会议注重整改成效、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团结、民主、进步、和谐、高效的民主生活会。

梁建强在表态发言时强调,百色市政协党组和党组成员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并结合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建立责任清单,立行立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加快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委员意识、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强化政协委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委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政协机关要积极搭建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引导委员主动适应事业发展的需要。(记者 喻武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百色市政协 民主生活会 十八届六中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