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恩施州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部署政协工作

2017年01月23日 10:54 | 来源:湖北省政协网站
分享到: 

1月12日,恩施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平主持召开八届州政协第二次主席会议,开展集中学习,研究部署政协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涂元玲,州政协副主席肖谏诚、谭建军、王继刚、向宏贵、张全榜、何义发,秘书长张树香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新一届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集中学习研讨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州第七次党代会、州人大八届一次会议、州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州政府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要把握政协定位、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发扬好传统、创造好作风,带头学习、干在人先,做好表率、当好模范,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坚定政治方向、践行“五个坚持”的表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中央的各项大政方针、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社会各阶层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尤其是要坚持好、落实好“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坚定政治方向的执行者。二是要做懂政协、爱政协的模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统战理论,增强履职尽责的“精气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充分的自信,激发对政协工作的热情,以高度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政协人、讲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三是要做会协商、善议政的表率,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带头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展大局之中,紧扣事关“五州战略”“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要做讲纪律、守规矩的模范,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工作,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自觉把党的主张和要求转化成政协常委会的集体意志,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五是要做讲奉献、讲团结、重品行的模范,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编辑:薛鑫

关键词:恩施州政协 主席会议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