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春运大数据:北京、上海、深圳成最热门迁出城市

2017年01月23日 13:45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春运的第十一天,百度地图大数据提供的信息显示,相比前几日,公路交通运行压力有了明显减轻。

从最近几天的人口迁徙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深圳为当前最热门的迁出城市。其中,北京去往河南、黑龙江,上海去往河南、安徽,深圳去往重庆等几条迁徙路线最为热门。因为春节前外来务工人群的返乡潮,也使得以上几条线路比较火爆。

从近七天的迁徙路径来看,基本与去年春运同期持平。预计24、25、26三天,随着工业企业放假,白领一族也会加入到返乡队伍中,使得连接一、二线城市的公路压力更为突出。中交兴路提供的大数据显示,今天京沪高速沪苏界附近,往苏州方向,通行车辆达68560辆,全国排名第一;沈海高速朱桥检查站附近,往江苏方向,通行车辆达58388辆,全国排名第二;沪昆高速沪浙界附近,往浙江方向,通行车辆达43044辆。

数据对比分析来看,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就当前而言,G15沈海高速在广东阳江市江城区段出现24.68公里的拥堵,错峰出行也是今年春运返乡的一个亮点。遇到堵车,建议大家放松心态,保证平安到家。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近几日发布的路况信息显示,吉林、辽宁、黑龙江等地高速公路早间因路面降雪结冰,封闭情况较多;北京、河北、山东、山西、重庆等高速公路早间因大雾封闭情况居多,一般当天即可解除封闭,暂未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东北地区东部、西藏西部等地区会有小到中雪,可能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大家出门前,除了关注路面运行情况,也要掌握实时天气变化。

民航方面,根据航旅纵横的数据分析显示,今天机场进港航班流量增幅最大的分别是海口美兰、哈尔滨太平、温州龙湾、太原武宿、南昌昌北等机场。机场出港流量增幅最明显的分别是桂林两江、上海浦东、哈尔滨太平、深圳宝安、北京首都机场等。建议选择飞机返乡的旅客,要时常关注最新的航班动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数据 北京 春运 深圳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