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西安鸡年邮票市场一鸣惊人 月涨近10倍

2017年01月23日 14:15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 

春节将至,以邮票、纪念币为代表的新年纪念品,成了鸡年贺岁新宠,丁酉鸡年邮票发行不到一月,大版价值涨幅9倍多。


      西安邮币市场上的鸡年邮票本报记者丁聘实习生刘嘉靖摄 西安邮币市场上的鸡年邮票 本报记者丁聘实习生刘嘉靖摄


1月17日,记者来到西安华山邮币卡市场发现,前来购买生肖纪念品的市民络绎不绝。黄先生说,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将在3月出生,是一个鸡宝宝,为了孩子,也为新年讨个好彩头,来这买点特别纪念品。黄先生说,邮票作为国家名片,今年发行的鸡年生肖票,设计者为设计北京“福娃”的艺术家韩美林。早在1983年,他就曾设计了第一轮生肖邮票《癸亥年》猪票,1985年设计了四枚《熊猫》组票。今年的鸡票一共两枚,一枚“意气风发”的图案为一只奋起奔跑的雄鸡形象,象征中国的快速发展;而另一张“丁酉大吉”的图案则是一只母鸡呵护两只小鸡的场景(与二孩政策契合),象征家庭幸福美满,蕴含着“合家欢”美好寓意,这是最吸引他的。

黄先生表示,从1980年国家开始发行生肖邮票以来,目前已经是第四轮了,每轮邮票发行后,相关品种的邮票都有不同程度的升值。1980年由黄永玉执笔设计的猴票,价值8分钱,至今为止这枚邮票已涨到1万多元1枚,身价翻了15万倍,成为“邮王”。投资效益也是自己来买生肖票的动因之一。

邮币卡市场经营者介绍说,鸡年邮票1月5日发行后,由于节前需求较旺,2.4元单套两枚面值的售价,目前已经涨到5元,大版票从面值38.4元,一路涨到目前的360元左右,涨幅9倍多。同时四方联、小版票等,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预计节后需求减少,价格会小幅回落。另外,今年面值10元的普通鸡年纪念币,虽然受发行量大的影响,目前市场售价也在11元左右一枚。

编辑:陈佳

关键词:西安鸡年 邮票市场 一鸣惊人 月涨近10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