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湖北价格机制改革 网约车必要时实行政府指导价

2017年01月23日 14:43 | 作者:符樱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网约车必要时实行政府指导价

湖北价格机制改革关注民生内容

本报记者符樱 通讯员沈嘉

对更多常见病实行按病种收费,网约车必要时实行政府指导价,居民生活用水逐步实现“同城同价”……昨天,湖北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价格机制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涉及交通、医疗、教育、环保等公众关注的众多热点价费问题。

【减负】97.5%的价格市场说了算

根据《意见》,今年内,我省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面放开,政府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政府定价的比例将缩减到2.5%左右,其余97.5%的价格都由市场决定。”省物价局副局长顾栋材说。

我省价格改革会大力减费降负。去年,全省共降低7个部门1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取消5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今年,我省会继续清理现保留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有条件的地方,可以通过本级财政预算安排,在辖区内实行“零收费”政策。同时,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服务项目及收费一律取消。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湖北 价格 改革 网约车 政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