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陕西政协委员:发展医务社会工作 提升服务品质

2017年01月23日 15:4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现代社会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医务社会工作就是综合运用了医务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机构和社区提供专业医务社会服务,帮助其舒缓、解决和预防医务社会问题,恢复和发展社会功能的职业。

陕西政协委员董志伟表示,结合目前国际医学发展的趋势,医院正从单纯“冰冷”式治疗型机构向多维的“温暖”医学服务模式转变。因此,大力发展医务社会工作已经成为医学模式转变、卫生制度改革、卫生服务提升、现代医患关系改善以及社区医疗卫生建设的需要。

董志伟建议:应当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推动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将医务社工服务纳入到对医院的考核中。制定切实可行的医务社工考核办法,让医务社工服务有据可依。由民政部门、卫生部门牵头,至少发展 30 家三甲级试点医院,利用政府购买的形式,以点带面发展医务社会工作。打造陕西医务社工师队伍,重点培养试点医院的医务社会工作师,从试点的服务工作中,总结医务社工师服务经验,提升服务品质。

此外,董志伟还建议政府加大对陕西省医药博览会的支持力度,让陕西省医药博览会的辐射范围更广、规模更大、参加客商更多,推动秦医秦药发展,陕西医药产业的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政协 陕西政协委员 医务社会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