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上买卖电脑起纠纷 买家寄空盒换货教训卖家

2017年01月23日 16:14 | 作者:朱隽 范争光 柳青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朱隽 范争光 柳青

18日晚上10点半左右,渝北区公安分局回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渝北区回兴某小区家中,网上卖电脑,对方要求换货,结果对方寄了一空包裹,报警人被骗约7000元钱。

网上买卖电脑起纠纷

21岁的卓明是重庆彭水人,现居住在回兴某小区。工作之余,为贴补家用,就在网上兼职卖二手电脑,前一段时间就在网上以5780元做成了一笔电脑生意。

对方是江苏省苏州一个姓徐的,也是该二手网的常客,且信誉度还不错。两人通过交谈,卓明就放心与对方进行交易。徐姓买家收到电脑后发现电脑主板存在问题,就与卓明沟通,要求退货退钱。

卓明不想退钱,坚持换货。最终经过双方讨价还价的“不友好”协商,徐姓买家同意再添加666元向卓明更换另一台电脑。

经过这么一“闹腾”,双方心里都有了隔阂,互相不信任。徐姓买家要求保证这次所寄电脑没有问题,卓明将电脑主板测试各项指标没有问题的截图传给对方。双方谈妥一切事项,同意换货。

两人约定,互相拍照上传订单信息,看到快递回执单才放心。对方就发来了通过韵达快递的信息单,表示原来那台电脑已经寄出,卓明也给对方发去顺丰快递的信息单,就等着互相收取自己的快递。

对方寄来一个空盒子

18日晚上10点左右,卓明收到对方退换寄回的“电脑”,可是发现快递拿到手里形状、质量明显不对。赶紧打开一看,卓明傻眼了:里面哪有电脑的影子,只有一个鞋盒子,盒子里面是一团糟,里面有装鞋子的鞋撑及皮鞋的包装纸,还有一些无纺布袋子,更可气的还有一个空香烟盒。

明显感觉上当了,卓明马上拨打对方电话,可是对方电话关机。想到先前相互间发生的纠纷,感觉自己受骗,卓明遂报警求助。

回兴派出所民警了解到双方买卖纠葛,感觉事情蹊跷,于是按照快递单所留电话拨打对方电话,对方电话接通。民警向对方讲明情况,希望对方能说明情况。对方一听,情绪也是比较激动,向民警“控诉”卖家“不法行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网上 买卖 电脑 纠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