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欧洲议会新变化令英国“脱欧”之路再添新麻烦

2017年01月23日 17:59 | 作者:谭利娅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1月22日报道说,随着欧洲社会党近日在选举中失去了对欧洲议会的控制权,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2019年英国脱欧问题上带来更多困难。

1月17日,意大利议员安东尼奥•塔亚尼在2017年度欧洲议会首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新一任欧洲议会议长。他来自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

报道说,在欧洲社会党人本已在法国、意大利和荷兰国内面临苦苦挣扎的情况下,社会党在上周的选举中丧失了欧洲议会领导权。任何与英国脱欧有关的协议,都需要经过欧洲议会的审批。报道认为,欧洲议会上周的选举标志着欧洲议会内部长期存在的一项权力分享协议终结,导致议会内部出现分歧的可能性,这就可能给英国脱欧的准备形成阻碍。据媒体报道,长期以来,欧洲议会中两个最大集团——欧洲人民党和社会民主党团——一直是联盟。

报道指出,由于欧洲议会在2019年中期前就将投票表决关于英国脱欧的协议,欧盟内部人士和观察者质疑,社会党人是否将在未来两年内持反对意见。那种情况将埋葬一个传统的欧洲中间派大联盟,加剧了英国脱欧协议被否决的风险。

“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欧洲议会前社会党成员,现任咨询公司“Polint”的执行董事格林•福特在布鲁塞尔说:“如果没有中立大联盟,欧洲议会对英国脱欧协议说不的可能性会增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欧洲议会新变化 英国“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