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议员表示将继续巩固南千岛群岛上军事存在

2017年01月24日 07:10 | 作者:魏良磊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月23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23日说,不管日本或其他国家领导人发表什么讲话,俄罗斯都将继续巩固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军事存在,以保障国家安全。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上答问时说,对于俄罗斯扩大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军事存在,去年12月他与普京总统会谈时向他表示了遗憾。

对此,克林采维奇对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记者说,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是俄领土的一部分,对于俄方强化本国领土安全,无论谁喜欢或不喜欢,都得接受。

克林采维奇说,远东不是一个平静地区,从安全角度将对俄极其重要。他认为日本正紧跟美国的路线,甚至失去了正常思维。

俄总统普京去年12月正式访问日本,但双方就领土问题与和平条约问题未取得进展。此前,这一原定于2014年进行的访问曾多次推迟。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俄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北方四岛。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日两国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俄议员 南千岛群岛 军事存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