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总统弹劾案进行第8次庭审 法院对崔顺实签发拘捕令

2017年01月24日 08:2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23日,韩国宪法法院进行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第8次庭审,朴槿惠方面申请新增39名证人出庭作证,弹劾案庭审将持续到2月。

宪法法院选择了其中5人为证人。宪法法院今后在其余32人中将选择几人将决定弹劾案庭审终结时间。据报在目前进度下,弹劾案庭审将持续到2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遭到弹劾的韩国总统朴槿惠。

报道指,朴槿惠方面申请大批证人,可能是要推迟法院庭审进程,让她继续享有刑事检控豁免特权,免受调查闺蜜干政案的独立检察组调查。朴槿惠方面则反驳称,并非有意推迟庭审日程,审理完全可以尽快进行。

在庭审上,被传召出庭的前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供称,朴槿惠当年成立协助训练有潜质年轻运动员的计划时,曾以闺蜜崔顺实的女儿郑某为例,他形容当时自己对朴槿惠此举感到震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1日,韩国首尔,民众冒着严寒在光化门广场上举行第13次烛光集会,要求被停职总统朴槿惠下台。

另一方面,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应独检组要求,签发拘留证,强制传召崔顺实到独检组接受调查。

报道指,由于崔顺实在独检组成立前已被检方拘捕,独检组后来没有对其另行立案,因此未能强制传召她接受问话。在崔顺实6度拒绝传召后,独检组才要求法院签发拘留证。

此外,受干政丑闻影响,韩国执政新国家党支持率大跌,23日宣布将再次改名。新国家党表示,大多数党员支持改名,称是唯一“重生”机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韩总统弹劾案 第8次庭审 崔顺实 拘捕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