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才是理想信念最完美的表达

2017年01月24日 14:06 | 作者:姚宝林 | 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目标再宏伟,理想再高远,不干,一切都等于零。理想信念最完美的表达,莫过于朝着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习主席在2017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这既是对广大党员的期待,更是要求。目标再宏伟,理想再高远,不干,一切都等于零。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最完美的表达,莫过于朝着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也就是持续发扬“老黄牛精神”,即如诗人臧克家在诗中所写的:“块块荒田水和泥,深耕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

用“坐不住”的使命感埋头苦干。一个人的使命感,源自对所从事的工作意义和价值的认识。认识上去了,就会内生一种由“要我干”为“我要干”的自觉,就会全身心地投入。党员干部埋头苦干,表现为精心统筹安排好单位建设发展大局,倾心服务基层;基层党员的埋头苦干,表现为坚决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有效履行使命、完成重大任务。我们应把埋头苦干作为履职尽责和追求进步的必由之路,吃得“坐冷板凳”的寂寞之苦、“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劳顿之苦和“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勤勉之苦,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每一件事干扎实、干到位,推动事业蓬勃发展。

以“慢不得”的紧迫感敢想敢干。“鲶鱼效应”启示我们:缺乏危机意识等于慢性自杀。干好本职,必须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在一个集体中,倘若每个人都能争分夺秒干好自己的事,这个集体无疑就是一个极富战斗力的集体。许多人都知道时间珍贵的道理,但争分夺秒干工作未必人人都能做到。当前,国防和军队改革正在深入推进,有的同志却表现出“看一看”“等一等”观望态度,这很要不得。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对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的干部要严肃批评,必要时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面对任务勇挑大梁、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邪气坚决斗争。敢于担当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素质,我们只有在干中学、学中干,才能提高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

靠“敢较真”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离不开“认真”二字。把一件件平凡的事干好,就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一个人干好一件事容易,干好一天的事亦容易,但要把每天的事都干好则难,如果没有较真碰硬的认真劲儿,创造实绩便是一句空话。有人问,什么是实绩?实绩就是“对表”抓落实,把上级部署的工作出色地完成好,把战斗力建设搞上去;实绩就是群众的大拇指,老老实实、扎扎实实办好群众的事,真正赢得群众的称赞。实绩是干货、没水分,更没有形式主义,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干出有成色的实绩。

(作者单位:武警宁夏总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理想 加油 信念 完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