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国宣布退出TPP 特朗普:对美国工人是大好事

2017年01月24日 14: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1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签署这一行政命令标志着美国贸易政策进入新的时期。他说,特朗普政府未来将与美国盟友和其他国家发掘双边贸易机会。


(外代一线)(3)特朗普正式宣布美国退出TPP


特朗普:TPP是美国“潜在灾难”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3日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是一项由12国签署的贸易协议,也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亚洲政策的一个关键点。

特朗普在签署上述行政命令时说,“我们所做的这件事情对美国工人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批评说,《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会损害美国的制造业,是美国“潜在的灾难”。

特朗普在23日同时表示,政府将大幅降低对公司的限制和税收,但是将对那些把工厂迁往美国以外的公司征收很重的“边界税”。

他在会见洛克希德马丁、安德玛、惠而浦、特斯拉和强生等12家公司高级主管时说,“你们必须做的事情就是留下来。”

报道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涵盖全球40%经济的贸易协议,2015年达成,签署国包括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墨西哥等12个国家;协议希望以降低关税的手段加强经济合作,促进经济增长;包含的内容包括,实施劳工与环境标准,保护知识产权、专利和其他合法权益。协议希望未来能够建立一个类似于欧盟的新的单一市场。批评者说,中国不在协议之内,协议实际上意在对付中国。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美国宣布退出TPP 美宣布退出TPP 美国退出TP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