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上海徐汇九旬老人向派出所上交珍藏21年爆竹

2017年01月24日 14:19 | 来源:新民网
分享到: 

【新民晚报·新民网】昨天下午,龙华街道上缝居民区一位九旬老伯向派出所上交了3盒“夜明珠”礼花和2个“高升”爆竹。这些烟花爆竹他“珍藏”了21年!说出来都让人咋舌。

蒋老伯是静安区废品公司的退休工人。21年前,他搬入上缝居民区时,一位老友为了祝贺蒋老伯的乔迁之喜,送来了3盒“夜明珠”礼花和2个“高升”爆竹。他见礼花的包装十分精美,便将它们珍藏起来,一藏就是21年。

去年春节,小区里宣传“禁燃”时,蒋老伯曾经为要不要上缴犹豫过,最终侥幸想法占了上风而留了下来。

今年元旦以来,小区里的“禁燃”宣传高潮再一次掀起。蒋老伯私下咨询懂消防知识的邻居:爆竹藏了21年还有没有祸害?邻居的回答让蒋老伯坐立不安:只要保存得当,引信和火药依然会发挥作用,危险性还是存在的。昨天,蒋老伯拿出宝贝,思前想后,最终决定响应号召,将这些烟花和爆竹交到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李连庆手中,再转交至龙华派出所。(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特约通讯员冯联清)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旬老人 珍藏21年爆竹 派出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