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购猫笼没收到淘宝显示签收:藏快递站门口堆里

2017年01月24日 14:21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市民李先生通过淘宝网买了两只猫笼,可1个月了,连猫笼的影子都没看到。一查,问题出在了快递环节上。正当申通快递公司承诺赔偿时,事情反转了:猫笼被找到了,就在快递站门口堆积成山的快递品堆里!1月2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网购俩猫笼却迟迟收不到

李先生买了两只100元的猫笼。网络记录显示,商家于去年12月22日发货,但到2017年元旦,李先生也没收到货品。“我上网查询,发现去年12月28日,货已从沈阳申通快递中心发往铁西第六营业部了。”李先生说,一查快递站地址,距自家仅数百米,他以为一两天就能收到猫笼。可过了元旦,仍无猫笼音讯。李先生致电申通快递,对方答复:“新年期间货多人手少,时间可能会拖延一些。”

显示“货已签收”是咋回事?

“家里的猫都生了,没地方安顿,我着急了!”李先生说,他赶到铁西区建设西路58-2号的申通铁西第六营业部。“当时我就傻眼了,货站门口的货品堆积如山,工作人员却只看到一个!”无奈,李先生只好钻进货品堆中自己动手翻找,但找来找去,没找到。工作人员查询后解释:“货已发往我部,说明货在路上,还未送达我部!你继续回家等一等吧。”

1月7日晚,李先生手机接到一条信息:“货已签收。”至此,李先生彻底蒙圈了:连猫笼的影子都没见到,这货品怎么会被签收呢?

快递站点坚称“货没收到”

经再三查询,李先生从不同渠道得到三种答案:一、淘宝客服称“货已签收”;二、申通快递铁西第六营业部称“货没收到”;三、申通快递沈阳中心称“货已丢失”。对此,气愤的李先生选择了投诉。

记者陪同李先生赶到申通快递铁西第六营业部,门口各种快递堆积如山。该站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已全面查询了,但编号为“88705567763”的快递压根就没送达该站。“凡是送达我站的每一件都会扫码。”他强调。

经协调,申通快递沈阳中心答复,该编号货品已丢失,公司会按规定赔偿。

快递站点门口发现“丢失的快件”

至此,该维权事件原本应暂时画上句号,但记者始料未及的一幕发生了。

看见有其他消费者在门口的快递堆中反复寻找各自的快递,不死心的李先生也选择再次寻找。奇迹出现了:他从快递堆中找到了编号为“88705567763”的快递!打开包装后,发现里面正是他期盼已久的两只猫笼!

新闻延伸

记者调查:众网友投诉“申通六部”均无解

采访中,记者发现网络上对申通快递铁西第六营业部的投诉真不少。而且,该站点对外公开的投诉热线(15998897086)或打不通,或无人接听。

不少网友通过自己调查后得知,该站属于个人承包性质。面对“货迟迟不到”的质疑,该站总是称“快过年了,快递多,人手少”。面对该站的种种问题,申通快递沈阳中心是否存在监管不到位?下一步又会如何整改?本报将继续关注。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翻拍

编辑:秦云

关键词:网购猫笼 没收到 显示签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