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政协委员黄毓玲呼吁工艺传承从娃娃抓起

2017年01月24日 14: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有很多优秀的传统工艺文化,但都没系统性进入过校园。是否能从娃娃抓起,更好地传承这些工艺?”在近日召开的福建省政协全会上,黄毓玲委员在《关于将福建民间工艺融入幼儿园、小学教育课程体系的建议》中呼吁:将民间工艺作为福建省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融入当前幼儿园、小学课程体系。

在黄毓玲委员看来,福建民间工艺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生活性、实践性、综合性等特点,能弥补幼儿园、小学课程存在的缺憾,实现教育的生活化、乡土化和民族化,可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有助于教育实现科艺融合,同时也能解决民间工艺传承的尴尬。

黄毓玲委员表示,虽然近几年来,部分学校开启了民间工艺进课堂的有益尝试。但在实践中,也面临普及面窄,师资力量严重匮乏等问题。民间工艺如果要普及推广,就需要更多的传统文化传承人培训出更多的师资,才能更好地播撒传统文化的“种子”。(记者 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福建省政协委员 工艺传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