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24日 14:57 | 作者:陈林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准,1月21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西藏自治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效,对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基层政协委员受邀听会,进行全程监督。

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党组班子成员用心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诚恳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邓小刚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党组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邓小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和《准则》《条例》,查摆问题敞开思想,剖析问题触及灵魂,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明确有力,营造了严肃认真、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总结讲话中,邓小刚结合政协党组工作实际,就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要忠诚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要求,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旗帜鲜明反对“七个有之”,坚决做到时时处处以实际行动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做到时时刻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二要政治坚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持在区党委工作大局下行动,议大事、抓重点,确保政协各项工作都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三要为民务实。坚持人民立场,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善作善成,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刻在脑中,不断提高政协党组政治把握、联系群众、调查研究、合作共事能力。四要履职担当。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紧紧围绕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新、实、好、长”四字标准履职尽责,担当务实、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洁建设,积极接受党内监督,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做到行动上抓铁有痕,思想上正本清源,全面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记者 陈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 民主生活会 两学一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