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华蓥市政协开展提案工作培训

2017年01月24日 15:06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0日,华蓥市政协针对政协换届后委员和委室人员变化大的特点,组织相关人员,邀请广安市政协提案委领导,在华蓥市政协开展了提案工作集中培训,以进一步提高提案撰写和办理质量。



培训会上,广安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小明从提案的内涵、提出方式、基本要求、基本格式、与社情民意的区别、提案的质量以及联名提案的共识、选题的针对性等方面作了系统深入详细的讲解,并根据不予立案的12个方面的案例和重点、优秀提案范例进行了辅导。参会人员就提案撰写、办理等方面广泛交流了意见。

该市政协主席陈云栋出席并作了讲话。他要求:要深化对提案工作的认识,严把提案质量关,正确处理好提案撰写的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注重提案办理过程的督办,强化提案办理情况的反馈、通报、测评,逗硬考核提案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政协委员对提案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撰写提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弄清了提案办理的做法,进一步激发了政协委员撰写和做好提案工作的热情,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政协班子成员,驻会常委、提案委组成人员,民盟、民建、民革、民进等负责人,各委员活动小组组长,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以及政协机关研究室、纪检部门、联络服务中心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罗春华/文 张远太/图)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华蓥市政协 提案工作培训 政协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