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长沙市政协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1月24日 15:20 | 来源:浏阳之窗
分享到: 

1月20日上午,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带队到我乡乌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浏阳市政协主席李家喜、副市长李爱民、政协副主席刘来宏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乌石村泥鳅基地


文树勋首先来到精准扶贫户张建南的泥鳅养殖基地。2016年5月,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张建南引进泥鳅种苗,开始精准扶贫养殖产业,前期共投入4万多元。由于她培育的是新品种,耐寒且生长速度较快,不到一年就已经收回了成本,还纯赚1万多元。文主席鼓励张建南继续发展泥鳅生态养殖产业,勤劳致富。


▲乡党委书记古长根向文主席介绍泥鳅基地基本情况


随后,文树勋分别来到困难户杨新根和谭克阶的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春节物资的准备,有哪些困难等。当得知谭克阶的大女儿谭湘已经就读湖南第一师范时,文树勋欣慰地表示,谭家未来可以靠知识的力量脱贫,并叮嘱谭湘,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困难要及时反映。


▲与困难群众杨新根亲切交谈


慰问困难群众后,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上,乌石村第一书记邓水平汇报了乌石村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乡党委书记古长根就我乡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今年,乌石村对73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启动产业帮扶资金,并由每户3000元提高到4000元。在继续发展传统产业的基础上,计划种植红脯肌竹笋、南方酥脆枣等作物。力争实现73户全部脱贫,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左右。2017年,我乡将着力抓好村级换届选举;抓牢基础扶贫、产业扶贫,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建设全域美丽乡村;积极引导贫困户树立既要扶贫更要扶志的理念;强化资金审计监管,让扶贫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用在贫困户身上。


▲ 座谈会现场

文树勋主席强调,扶贫不能仅靠资金支持,要形成一套扶贫机制。务必要继续带着干劲和责任来做好扶贫工作,继续动员和发挥政协的扶贫优势,使扶贫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化,让群众们生活越来越好、事业越来越好。

编辑:薛鑫

关键词:扶贫 精准 调研 工作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