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用户吐槽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滴滴否认

2017年01月24日 15:4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从上周末开始,抱怨网约车平台打车难、打车贵的声音在朋友圈流传,很多春节前急着办事的市民遭遇了打车加价。昨日,滴滴出行发出公开信表示,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因为春运期间本身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


一位乘客在朋友圈吐槽出租车不加价没人抢单。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记者从白桥大街打出租车前往崇文门,当调度费增至6元时,方有司机抢单。

目前反映的打车难、收费高问题是网约车价格回归应有水平引发的正常阵痛。虽然我个人也希望打车能够很便宜,但是商业并不是慈善,他需要盈利。打车难问题反映出一系列城市问题,解决仍需推动出租车行业市场化,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资深IT行业分析师唐欣

新京报讯 从上周末开始,抱怨网约车平台打车难、打车贵的声音在朋友圈流传,很多春节前急着办事的市民遭遇了打车加价。昨日,滴滴出行发出公开信表示,自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功能,以减少因为春运期间本身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


乘客抱怨调度费不高出租车不接单

乘客小石昨日早上8时15分从草房的住处用滴滴软件叫车,选择出租车后提示给予司机调度费,他从2块、4块、6块依次选择不同档次的调度费都没有司机接单,当调度费增加到8块时,有3个司机抢单。

“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一周了,从上周开始,出租车没有加钱就打不着,快车也有很多浮动倍数。”小石说,他往年打车,越临近春节越好打,但这个星期,他用滴滴叫出租车,必须增加8-10元调度费才会有司机接单。“因为出租车不是快车,都是北京的司机,我觉得不应该存在春节难打车的问题。”小石说。

小石上车后跟司机聊起调度费一事,司机表示,好几辆出租车都停在草房地铁站附近,他本人也在此停靠了近半个小时,在小石增加了8元调度费后才收到的叫单。

编辑:杨岚

关键词: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滴滴叫车难价格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