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明星跨界艺术作品屡拍高价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17年01月24日 16:17 | 作者:平之 | 来源:艺术爆米花
分享到: 

人美歌甜会演戏,业余时间写字画画还能做出点艺术作品,影视明星跨界艺术圈的声音不绝于耳,这种传播作用确实比吸个毒、避个税得个抑郁症来得正面积极得多。但是在艺术拍卖市场中,明星艺术家们总能拍得异于寻常的高价确实值得关注和思考,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哪怕你的演艺之路再坎坷,艺术圈的这种泡沫一旦戳破,可不止是打脸这么简单了。

舞娘蔡依林写得一手好字 做得一手“蛋糕”艺术品:

近日,网络媒体曝出蔡依林小时候的书法作品,蔡依林当时还是新庄国小学的学生,照片中可见,书法作品中所写的是杜甫的《绝句》。从作品可见,蔡依林小学时的书法水平确实规整有道,作为一名小学生的作品着实出众,还装裱起来被父母收藏着。

图片 1

蔡依林在各演唱会一直勇于尝试各种劲爆舞蹈、服饰,舞台造型等,2016年的报道中曾曝出而除却影视舞台影响力,蔡依林的手艺活也不仅仅体现在这幅书法作品上。据香港媒体报道,去年身在英国的蔡依林,为新专辑进修音乐,同时报读翻糖蛋糕“深造班”,向当地蛋白糖霜大师Eddie Spence MBE拜师学艺。去年三月蔡依林在facebook报喜,昨日在英国参加Cake International蛋糕比赛,凭她自创的“梦露翻糖蛋糕”夺得金奖。

图片 2


3


蔡依林作品《Godness of Underworld》蔡依林作品《Godness of Underworld》

江蕙过生日蔡依林做了个鳄鱼皮爱马仕Birkin包江蕙过生日蔡依林做了个鳄鱼皮爱马仕Birkin包

爱画画的美女影星张馨予、孙俪:

跨界艺术界的影视明星们,近年来不绝于耳,张馨予在微博晒出自己创作油画作品的全过程,也是引起了颇大争议,甚至有人将张馨予与范冰冰做起了比较,对张馨予称赞有佳,声称这位影视女明星才貌双全,微博一片火热,大片水军也好、僵尸粉也好,纷纷浮上水面上来一片热议。看微博中曝出张馨予画面中唯美的情景,实在疑问这位美女明星是在作秀还是真在进军艺术,回想当年,大家努力画画时真的是一片狼藉,浑身狼狈不堪。

6


7

演员孙俪是孕期开始学习油画的,并拜师中央美院的老师学艺。虽然学习画画对娘娘来说只是缓解怀孕期间的压力,但是据娘娘自己透露从小她就喜欢画画,怀孕休养期间也正巧给了娘娘实现儿时梦想的机会。孙俪曾多次在微博上传自己的作品。

孙俪为儿子等等画的肖像孙俪为儿子等等画的肖像

 油画作品:《粉》 油画作品:《粉》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师出名门、拍场屡现高价的朱军、徐锦江:

其实,在绘画上有几把刷子,一看作品很容易就能知晓,小吹怡情,大吹伤身,偶尔画上几笔,顺便刷刷存在感没什么不好的,毕竟明星也不好做,真正档期满到爆,年年戏筹爆棚的也没有几个,人美人帅歌甜还会画画,怎么样也能给自己添上几分。而知名央视主持人朱军,除每年春节联欢晚会上和我们见面外,其他时间似乎很少活跃在风口浪尖的影视圈,绯闻传言更是很少成为他的标示牌。朱军习画已有多年,2008年拜画家范曾为师,是范曾的关门弟子。2014年,朱军的画展在中国美术馆进行首展,此后其作品赴福建、甘肃、陕西、台湾等地巡展。

范曾关门弟子朱军范曾关门弟子朱军

据报道,在北京保利2016春季拍卖会上。央视主持人朱军的水墨画《牧羊女》拍出130万的价格。《牧羊女》长177cm、宽95cm,曾亮相“杜蘅情怀·朱军个人画展”,估价达80-100万元。该画作以牧羊女立像为主体,几只羊环绕牧羊女周围。画作题识为“朱军画”,钤印包括“朱军”、“思潭斋”、“用艺术点亮生命用情感温暖人心”。

拍出130万高价的朱军作品《牧羊女》拍出130万高价的朱军作品《牧羊女》

不敢说朱军在书画艺术界有着多高的地位,但很明显可以能看出的是,朱军的绘画功底绝不是短时间可以学来的,画面中的用色、用笔和整体调性也是有着一定的艺术修养。不得不说,在主持人中,朱军画画是画得最好的一个;而在业余画家中,朱军是主持功底最好的。

12


13

对于80、90后来说,《鹿鼎记》中的鳌拜,《倚天屠龙记》中的金毛狮王谢逊,在剧中风格显著,成为茶余饭后的讨论对象,而殊不知这位影视艺术家其实是个喜欢舞文弄墨的艺术家。徐锦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但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他是岭南派国画大师关山月的“关门弟子”。从徐锦江的水墨作品中可以看出这位跨界艺术家的水准非同一般,不仅书画作品,徐锦江的雕塑作品在影视界不容小觑。演戏、国画、雕塑,还成立了自己的美术馆,这演员的艺术修养可见一斑。画作还曾被出价到约700万元台币(约150万人民币),最近更忙着兴建艺术园区,总投资金额高达300亿元台币(约65亿人民币)。

14


 徐锦江的国画作品 徐锦江的国画作品

徐锦江的雕塑作品徐锦江的雕塑作品

业余练书法 笑星宋小宝书法拍得8万元:

宋小宝书法作品拍出8万高价的事情在书画界、影视圈都是个很难忽视的消息。12月24日,记者在深圳赵本山打造的新品牌“刘老根拿来一壶嗨”的演员休息室,面对面采访了宋小宝。据宋小宝本人透露,他目前确实暂别了综艺圈,在身体方面进行认真地调养外,其余大量的业余时间,还是在认真学习各种艺术知识,为自己不断充电,加强艺术修养。除此之外,认真苦练书法艺术。

17


18

宋小宝如实告诉记者:自己练习书法,也是受了师父赵本山的影响。师父赵本山也是书法爱好者。2010年,在奥运彩排受伤舞者刘岩的慈善拍卖会上,师父赵本山手书作品“龙腾凤舞”拍出92万元的高价,平均一个字23万元,3年内已经徒增了26倍。成龙大哥60大寿,师父赵本山手书的200余字的《心经》,送给成龙做生日礼品。成龙现场拍卖,最终被叫价到200万元成交。

宋小宝最后高兴地说:“我的字现实虽然比不上师父的字水平高,也没有那么值钱。但也已经取得了一点点小成绩。不久前,我的朋友把我的一幅字,拿去参加一个公益拍卖大会?我写的一幅字,在会拍卖了8万元。这8万元,全部捐给了公益活动去做善事。”

中国书画在近来的书画拍卖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反响,一副字画动辄上百万、上千万的现象并不鲜见,谁能看着人民币微笑的毛爷爷儿不脸红不心动呢。但是字写得好的人绝对不止这么几个书画界的佼佼者,价格亲民而作品规整看得过去的的字画作品在市场中也常常可以看到。

影视明星本身在当下这个媒体、互联网便利店出门买杯水都要快捷的今天,风吹草动、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脑残粉们的纤弱神经。颜值高、有才艺、还会画画,自然给自己添上不少额外分数,存在感也自然爆棚伸直引起一阵热议,这很容易理解,也不值得大家太多质疑和否定,画画写字作为个人爱好存在于大家的私人生活中,总好过闲来无事抽大麻。

作为书画艺术家们,数年的艺术修养在画面中不难体现,日常绘画的练习,长年累月而来的艺术修养,对画面中事物的感悟、理解、表达、掌握,即使是一笔一色的运用都跃然纸上。然而作为在影视圈风风火火的明星们,一幅书画作品却能在拍场中获得异于寻常的高价,着实很容易让大家想到明星的身价是否在为他们的书画作品添加筹码,引来争议或思考。明显这不应是市场的常态,也不是一个健康、健全,有规范,有标准的艺术市场应该出现的。国内艺术市场一片漂浮的泡沫,随着市场的发育成长,是否会烟消云散,我们不得而知。

买家愿意为艺术买单,对市场并不会造成什么恶性循环,既然有人愿意为艺术买单,那么也自然有人愿意为跨界艺术界的明星们的身价买单。然而这群影视明星的艺术跨界举动,在艺术圈、影视圈引起的这阵小波浪在另一面也起到了传播作用,也考验了我们的眼力,但是投资需谨慎,我们还是要理性对待艺术作品,客观地做出判断与评价。

编辑:陈佳

关键词:明星跨界艺术作品 屡拍高价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