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将90的纪梵希出手藏品,贾科梅蒂胞弟设计将拍卖

2017年01月24日 16:43 | 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 

提起贾科梅蒂的名字,几乎每个人都会想到瑞士超现实及存在主义雕塑大师阿尔佩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弟弟迭戈·贾科梅蒂(Diego Giacometti)其实也是一位非常有名的艺术家,其在雕塑和家具设计方面也有着很高的造诣。

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

今年三月,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于贝尔·德·纪梵希(Hubert de Givenchy)将要在巴黎佳士得拍卖掉自己收藏的21件由迭戈·贾科梅蒂创作的作品以及一件阿尔佩托创作的雕塑,估价达到7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355万元。于贝尔·德·纪梵希1927年生于巴黎,1952年创立“纪梵希工作室”。从1953年延续到90年代,“奥黛丽·赫本”式晚礼服一直是纪梵希服饰的象征与标志。

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的采访时,即将迎来90岁生日的纪梵希本人表示正在整理并出售一些自己收藏在Jonchet庄园的艺术藏品,“尽管如此,我还是会保留一些非常实用的贾科梅蒂兄弟设计的家具和雕塑的。”



迭戈·贾科梅蒂的家具设计迭戈·贾科梅蒂的家具设计

编辑:陈佳

关键词:将90的纪梵希 出手藏品 贾科梅蒂胞弟设计 将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