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请名古屋市长履行“跪地道歉”承诺

2017年01月24日 17: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评论日本名古屋市长有关跪地道歉的言论时说,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国际上也早有公论,“请这位市长去履行他的承诺”。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针对APA酒店摆放右翼书籍事件,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称,如果日方真的屠杀了30万市民,那必须跪地道歉,如果没有则必须反驳,所谓的南京事件应该并未发生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关于APA酒店有关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针对日本极少数极右分子的挑衅,国家旅游局已公布有关措施,要求所有中国出境旅游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APA酒店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并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呼吁中国访日团组和广大游客,自觉抵制APA酒店的错误做法,不进该酒店消费。

她说,中国愿与日方友好交流,但绝不会容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不管什么人,如果恣意妄为,必然会为此付出代价。

“至于名古屋市长有关言论,我想告诉他的是,南京大屠杀是历史事实,国际上也早有公论。请这位市长去履行他的承诺。”她说。(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名古屋市长 履行“跪地道歉”承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