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安徽省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2017年01月24日 18:05 | 作者:林卫菁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1月21日至23日,民进安徽省七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合肥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安徽省委主委、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副主委吴永发、马露、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民进省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向春应邀到会指导工作。吴永发和苏静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民进中央十三届五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代表民进安徽省第七届常委会所作的《不忘初心凝智聚力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贡献》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全委会决议,听取民进安徽省委监督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报告,表彰了2016年全省作风建设先进单位。会议还邀请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东海同志为大家作了安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

李和平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进安徽省委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开展两个主题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主题年和民进省委作风建设主题年)为重点,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中推进自身建设,在学做结合、以上率下中改进工作作风,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履行职能,圆满完成了民进省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17年是对国家发展和民进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民进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安徽民进将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民进省委要着力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着力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着力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聚焦脱贫攻坚,进一步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着力围绕机关建设年度主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机关建设作为年度工作主题,以政治交接为核心,以省委会换届工作为重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民进省委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奋力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切实搞好政治交接,确保民进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安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成果,迎接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李和平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会议时间短、内容丰富、效率高。代表民进省委对各级组织离任的老主委为换届的圆满成功和组织的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任地方组织领导寄予殷切希望。他要求各级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机关建设做了专题发言。

未担任省委委员的民进市级组织、省委会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民进省委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林卫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进安徽省 统战部 建设“五大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