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推动13家单位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2017年01月24日 18: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把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统领,作为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首要举措,作为全年工作布局的开篇。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一结束,在13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领导班子)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驻部纪检组统筹安排各单位分别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纪检组负责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点评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由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单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中央统战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总干事安七一,国家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作安,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援平,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副会长苏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等总结本单位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

中央纪委委员、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及纪检组班子成员分别出席了中央统战部、中央台办、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机关、全国工商联机关等12家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配合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社团组织换届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换届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亲”“清”二字要求,进一步规范联谊交友活动,更好服务统战工作大局;三是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坚持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五是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六是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目前,除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将于2月开学后召开外,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综合监督的单位已经全部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继2016年后,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再次采用“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贯彻到基层和每一名党员,提高了推进工作的效率,有效减少了层层传达的压力递减现象,目前已形成制度化安排。

编辑:薛鑫

关键词: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中央纪委 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