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今年新疆将新建改扩建四千多所农村双语幼儿园

2017年01月24日 18:16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分享到: 

1月22日,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明确了2017年教育工作的13项重点工作,包括:实现学前三年教育更大范围、更高质量地普及;大力推进双语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快推进基础教育发展;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加强内地新疆籍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大教育投入和监管力度;持续推动教育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全面加强教育督导工作。

会议从全力推进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提升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教育领域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等方面做了要求。据悉,按照“两步走”战略目标,到2017年年底,新疆将实现农村在园幼儿数112.89万,新增56.29万幼儿入园,建设完成4387所农村幼儿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眼新疆工作大局,着力人才培养大计,坚持做到“三个自觉主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全力推进教育惠民“1号工程”为着眼点,以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队伍能力建设为着力点,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确保自治区党委确定的教育发展任务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各项教育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文/李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疆 农村双语幼儿园 教育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