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中央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1月24日 18:26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月14日,正值数九寒天,在贵州省迎宾馆的会议室内却春意融融,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在此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李惠东在会上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什么要干、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项开创性的工作正成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又一个着力点。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曾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执政党的崇高使命,也是我们参政党的重要职责。我们要按照万鄂湘主席的思路和要求,于监督和协助、支持中参与脱贫攻坚,实实在在帮助贵州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惠东要求,各调研组要根据《民革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组建及监督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调整加强工作力量,汇总好2016年度工作,切实提出2017年工作方案,踏实开展好调研工作,准确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要发挥好广大民革党员及民主监督专家工作组成员的积极性,及时收集信息,发现重点难点问题,为调研组确定重点调研方向提供建议。

与会同志就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规则和工作程序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了交流讨论,为更好地对接开展工作,会议对原定的6个调研组的联络员、秘书进行了部分调整,并增设了有民革组织资源的毕节和黔西南联络组。

据悉,贵州是民革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省份,民革中央领导多次率队就此议题赴贵州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中央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