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朱永新会见台湾青年学子

2017年01月24日 18:2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台湾青年学子。


1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亲切会见了来访的“2017纵横北京”中华文化研习营和“2017京津创新创业”文化研习营一行,并为台湾青年学子们做了精彩演讲。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活动。

朱永新在演讲中对台湾大学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来到民进中央机关,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大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机会。政治不一定要像西方一样靠政党斗争来推进,协商民主可能是更有智慧的办法,协商民主本身也在不断完善。民进见证和参与了大陆的发展进步,执政党和参政党之间的合作、和谐与协商,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和推动了大陆经济社会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近距离接触,看到一个更全面更真实的大陆。


朱永新作演讲。


朱永新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给学子们提供了成长的宝贵经验。他说,大学是系统学习的最后一个驿站,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使命是寻找自我,给自己清楚地定位,树立理想和目标;大学是读书的天堂,书本才是最好的老师;要有韧性,做一项工作就要把它做到卓越。他向大学生们建议,大学时期要关注社会事务,积极参与社会交流;要提高沟通和表达的能力;要锻炼写作能力,真正的思考是从写作开始的等等。他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经历,向台湾学子介绍了大陆教育改革与新教育实验的发展历程。

朱永新的演讲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又轻松诙谐,通俗易懂,“书的生命是通过阅读闻醒的”“重要的事情一定是有时间做的” 等警句迭出,受到台湾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演讲结束后,朱永新还就学前教育、文理分科、知识产权保护、教育资源均衡等问题与台湾大学生进行了互动。

高友东向两个研习营的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民进的基本情况。

台湾“2017纵横北京”中华文化研习营和“2017京津创新创业”文化研习营由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副教授郑又平带队,共有来自台湾23所高校的114名大学生参加。

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副主任苗京平,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梁红星以及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中华文化学院的有关人员也参加了座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朱永新 台湾青年学子 民进中央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