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政府称为确保首都水源供应或继续打击反对派武装

2017年01月25日 13: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斯塔纳1月24日电(记者周良)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贾法里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表示,如果反对派武装继续封锁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居民的水源地,政府军将继续对反对派武装展开军事行动。

贾法里在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大马士革700万居民已经40多天无法获得饮用水,如果首都居民仍无法获得水源,政府军将继续对反对派武装进行打击。他同时表示,在阿斯塔纳会谈中,各方同意逐步落实叙利亚停火协议。

叙利亚外交部本月5日称,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及其附属组织去年12月24日炸毁了大马士革地区主要水源地的供水泵,并使用柴油污染水源,致使供水量减少80%。

据报道,用水危机发生后,叙政府军向反政府武装发动大规模攻势。反对派方面一度声称,由于叙政府军破坏停火协议,叙反对派决定冻结关于阿斯塔纳会谈的一切讨论。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阿斯塔纳会谈的目的是确保在叙利亚实现停火,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将在近期就建立监督停火机制举行会谈。他表示,联合国将努力促成叙政府和反对派2月初在日内瓦举行直接会谈。

国际社会对此次阿斯塔纳会谈寄予厚望,希望和谈能为启动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创造良好氛围。叙政府代表团、叙反对派代表团、俄土伊三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会议,会谈由哈萨克斯坦主持,德米斯图拉和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作为观察员出席会谈。叙利亚反对派代表团成员共有50人,由13支反政府武装组成。

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国代表团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三国联合监督机制。(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首都水源供应 继续打击反对派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