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400余件鸡凤神鸟亮相辽博 让人大开眼界

2017年01月25日 14:44 | 作者:陈凤军 | 来源:沈阳日报
分享到: 

欢乐吉祥的丁酉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由中国文物报社与国内20多家知名博物馆共同策划的“金鸡报晓——丁酉新春鸡文物图片联展”,1月20日上午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幕。同时推出的还有“瑞雪映丹青——中国古代冬景绘画特展”。


21318400_40


鸡文物图片联展精选了400余件鸡、凤、神鸟题材的文物和民俗作品,其中辽博共有55件/组文物图片参与展出。展览分为四个部分,观众既可以聆听“金鸡报晓”的人文故事,了解人类悠久的养鸡历史,又可以感受“鸡鸣五德”的文化意象,欣赏“雄鸡百变”的文物艺术,体验“神鸡辟邪”的民俗文化。

辽博举办的中国古代冬景绘画特展也很有看点。展览以“雪景山水”、“岁寒三友”、“枯木寒禽”、“岁朝清供”四个单元为脉络,展现出冬景绘画中有关冬天的山川、花卉、禽鸟及节日等种种景物。

本次展览遴选宋代至清代绘画精品80件,其中辽宁省博物馆47件,沈阳故宫博物院24件,旅顺博物馆9件。据介绍,有近一半作品是首次亮相,数量之多堪称近年来之最。值得一提的是,有六件清宫散佚作品也在展出之列,相信一定会令观众大饱眼福。

编辑:陈佳

关键词:400余件 鸡凤神鸟 亮相辽博 让人大开眼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