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姚彬:医生必须报患者以亲人般的赤诚

2017年01月25日 16: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1月25日电 医生是做什么的?有人说医生是忙碌在手术台前奋战到最后的那一个,有人说医生是牵挂病人比牵挂自己更多的那一个,而在姚彬看来,医生,是积德行善的良心职业,要对得起患者以生命相托的信任,就必须报患者以亲人般的赤诚。

作为北京市海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生导师,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姚彬兼任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第五届理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用洁净装备工程分会第一届委员,北京感染控制与消毒技术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理事,北京市海淀医院协会副秘书长、理事,《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约编辑等职。

身兼多职并没有让姚彬减少医生本职的工作量,相反,在邻里街坊眼里,他是随叫随到的姚大夫;在抗击SARS一线的医生护士眼里,他是“稳定军心”的“主心骨”;在医院后面辈眼里,他是榜样,是典范,是前路上的标杆……

编辑:梁霄

关键词:姚彬 医生 患者 亲人 赤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