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数”读2017年货消费 八大新趋势你知道吗?

2017年01月25日 16:56 | 作者:张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趋势二】移动端成网购主战场

数据显示,多数消费者选购年货通过手机APP购买。阿里巴巴发布的《2017中国年货大数据报告》显示,有超过83%的消费者选择了通过移动端购买年货;正在进行的“京东年货节”中,有超过84%的消费者选择了移动端购物;而中粮“我买网年货节”中,也有70%以上的消费者选择了通过移动端APP购买年货。

网购年货越来越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方便。由于工作紧张,上班族很少能有时间去商场超市中选购年货,因此他们最看重的就是网购送货上门和节省时间的优势。除此之外,各种电商网站经常性的打折活动也极大刺激了“剁手族”的购买欲望。

【趋势三】“不看包装看疗效

这本是一句广告语,可如今却成为了消费者在选购年货时的真实心理写照。根据网易考拉2017年的年货购买大数据分析,以往包装花哨,华而不实的年货越来越“不受待见”,而消费者开始更理性地关注年货的质量、功效、口碑等内在环节。

网易考拉的分析报告显示,8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在年货选购上最关注的就是质量和功效;62%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看重商品的口碑,61%的消费者则更关注品牌。

【趋势四】“洋年货”成新宠

在今年的年货市场上,除了依然火爆的土特产外,洋货也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根据网易考拉海购平台在年前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超过70%购置年货时会选择洋货。在这其中,63%的消费者表示购买洋货是为了体验更好的商品及生活方式,62%的消费者则表示是为了在春节期间尝尝鲜。

目前,洋年货的三大核心品类分别是食品、美妆日用和母婴产品,它们均由女性为消费主导。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德国的洋货较受消费者欢迎。消费者除了购买各国传统意义上的代表性“特产”,如澳大利亚奶粉、韩国面膜、瑞士腕表等外,近年海外新兴的“网红”产品也出现在这份洋年货榜单里,比如日本酵素、英国梳子。

编辑:梁霄

关键词:消费 趋势 2017年 电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