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打破"铁饭碗"创办2家互联网企业:当老板不容易

2017年01月26日 14:12 | 作者:刘恪生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2016年7月,曾经在自贡某事业单位(后改制为国企)担任中层干部的吴睿喜,毅然辞去公职,一心扑在互联网的创业路上。如今,他已创办了两家互联网企业,还担任着“四川众联新媒体联盟会”会长的职务。同年12月27日,他在自贡市就业创业工作联席会主办的首届“返乡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中,获得“返乡创业之星”称号。

摔破曾经的“铁饭碗”,在事业如日中天时选择创客之路,吴睿喜的举动引来了不少争议。有业内人士介绍,自贡的互联网行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至少拥有10余家载体不同的互联网企业,但初创企业仍徘徊在亏损边缘。

打破“铁饭碗”辞职创业引争议

“2009年,我从四川电视台辞职,2009年进入这家单位,两年后就当上了中层,一直干了5年。”吴睿喜说,但喜欢冒险和挑战的他对现实并不满意,“我今年33岁,但我能感觉到60岁时,我仍然和现在一样”。

薪水丰厚、受人尊重、国企中层,这些都没能阻挡吴睿喜一颗想要创业的心。突然决定辞职,有没有纠结?吴睿喜说,说实话,非常纠结。每当看到媒体报道公务员辞职创业的报道,每当这时,他内心都有一丝触动。“如果继续干下去,再过几年,我有可能还能再升迁,但想要创业的想法却越来越强烈。”

把辞职的决定告诉家人后,吴睿喜遭到了妻子、父母和朋友的强烈反对。“他们非常不理解,我为什么想放弃现在很多人羡慕的工作。尤其是父母,直到现在,我都没敢告诉他们,我已经辞职了。”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男子 铁饭碗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