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小偷被发现挥长刀欲逃 保定市民持板凳拖把擒贼

2017年01月26日 14:36 | 作者:汪洋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汪洋)1月23日下午,保定市小集街上演振奋人心的一幕:一名男子企图盗窃被发现后,挥舞长刀欲逃跑,结果被数位勇敢的市民手持板凳、拖把等团团围住,最终不得不束手就擒。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1月23日下午5时30分许,小集街上两个男子扭打在一起,引起了行人们的注意。两个人一高一矮,其中矮个子的男子是旁边粮店老板,不断大声喊那个高个男子到他店里盗窃。

听到是在抓小偷,有路过市民迅速用手机打110报警。见到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人报警,高个男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长刀挥舞着,要强行逃跑。粮店老板与对方搏斗中,手被刀划伤了。十来位勇敢市民见状,从旁边商铺里找来板凳、拖把、棍子等物品,加入制服小偷的行动。对峙几分钟后,民警赶到与市民一起将持刀男子摁倒在地制服。

经审讯,被擒男子刘某交代,因为没钱过年,便起了偷盗之心。他溜进这家粮店要实施盗窃时,被店老板发现。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梁霄

关键词:长刀 保定 板凳 擒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