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守卫万家团圆:全军和武警部队在强军备战中迎接春节

2017年01月26日 22: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曾涛)春节将至,全军和武警部队加强战备值班、巡逻执勤、训练演练,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既为祖国和人民站好岗,又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兵不解甲,箭不松弦。在各战区、各军兵种战备值班室内,各个值班席位指挥顺畅、紧张有序。各级部队严格战备值班执勤,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履行强军备战的神圣职责。

虽至年关,但演兵场上依然热火朝天。在天寒地冻的东北,陆军第16集团军某旅官兵爬冰卧雪,把严寒天气当作难得的练兵时机,从难从严锤炼打赢本领。东海某海域,正在进行战备巡逻的海军西安舰、扬州舰劈波斩浪,航行一路、巡逻一路、训练一路。祖国南疆,南部战区空军某师针对当地近期复杂多变的天气,严把安全关,科学制订飞行计划,确保飞行训练稳步推进。某地密林深处的火箭军某导弹旅合成训练场,千人百车长途奔袭,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实战化演练,为锻造战略铁拳加钢淬火。

人民安居乐业,万家灯火团圆,是子弟兵最大的心愿。春运期间,广大武警官兵在各大车站坚守岗位,加强武装巡逻勤务,为来往旅客保驾护航。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巡逻官兵冒着严寒,趟雪窝、踏冰河、翻雪岭,加大重点地区和敏感地段的巡逻力度,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正在亚丁湾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组织护航兵力进行实战条件下轻武器实弹射击演练,检验和提高了编队反海盗综合能力。

从边陲到海岛,从深山到大漠,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张灯结彩、红旗飘扬,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安排文艺小分队,上海岛、登舰艇,将精心准备的“水兵之歌”文艺节目献给一线官兵,鼓舞军心士气。武警北京市总队某部“前进在建设精锐之师的征程上”新春文艺晚会上,官兵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和歌曲等精彩节目,为战友们带来欢乐与笑容。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邀请中资企业人员、华侨华人,举行新春联欢活动。

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知兵心、暖兵心,用真情实意关爱官兵。南部战区陆军某团为来队家属添置年货、发放慰问金,驻守在东北边陲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42名官兵在春节前夕喜迁新居,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动用直升机为驻守在阿尔泰山深处的某边防团红山嘴边防连送去新鲜蔬菜、海鲜等生活物资和暖心年货,让官兵们倍感温暖。(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守卫万家团圆 全军 武警部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