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多地民众抗议特朗普颁布的移民政策行政令

2017年01月30日 21: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休斯敦记者张永兴、0驻洛杉矶记者黄恒、驻旧金山记者徐勇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限制向难民及一些穆斯林国家民众发放入境签证的行政命令,继纽约和华盛顿等地之后,休斯敦、洛杉矶、旧金山等多地也发生民众抗议示威活动,反对这一行政命令。

29日下午,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逾千名民众聚集在市中心,他们情绪激动,举着各种反对标语,并不断高呼“不要禁令,不要筑墙”“权力归于民众”“我们都是移民”“休斯敦欢迎你们”“这里不接受仇恨”“这里欢迎难民”等口号。

休斯敦增加了警力,警察把示威抗议人群围在一个固定区域,还出动了骑警,以强化安保措施。这一活动持续了数小时,最后和平落幕。

当天傍晚,休斯敦布什洲际机场E航站大楼前也挤满了前来抗议的民众。

当地时间29日下午起,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洛杉矶国际机场举行抗议活动。

许多抗议者手举黑色的反对标语牌,同时高喊“我们说不”“不要特朗普,不要仇恨”“没有公正就没有和平”等口号。

部分抗议者不时冲到候机楼外行车道的马路中央静坐,导致进出机场交通受阻。他们一度还与手持防暴棍的警察发生对峙,但双方没有发生冲突,也没有人被捕。

由于抗议活动,大量旅客没能赶上离港航班,同时有大量航班被迫延误,洛杉矶机场管理部门通过社交媒体要求人们自行与航空公司联系,查看航班进出港情况。

当日,洛杉矶警察局局长查理·贝克在接受《洛杉矶时报》专访时同样对特朗普的政令说“不”。他说,洛杉矶警局的警察不会帮助联邦官员执法去拘捕那些根据行政令需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因为“这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也不会接受这职责”。

当天下午,洛杉矶以北大约500公里远的约塞米蒂国际机场,也有数百人抗议特朗普的难民禁令。

此外,从当地时间28日15时到29日凌晨2时,数千人聚集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的行政命令。

旧金山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抵达厅内,最多时聚集了约3000名示威者。他们堵住一个海关出口,高呼口号、集体跺脚、一起鼓掌,地面为之震颤。

示威者以年轻人为主,他们高喊口号,手举手写标语表达不满:“我的祖父母是(犹太人)大屠杀难民”“移民造就这个国家”。

现场示威秩序井然。示威全程没有发生任何冲突,进出机场的航班也未受到任何影响。

根据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的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多地民众 抗议特朗普颁布的移民政策行政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