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特使说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推迟至2月20日举行

2017年02月01日 13:57 | 作者:史霄萌 顾震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月31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31日表示,原定于2月8日举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推迟至2月20日举行。

当天,安理会举行叙利亚问题闭门会议。德米斯图拉会后对记者说:“基于我同联合国秘书长讨论的结果,我要求安理会将和谈推迟至2月20日举行。”

德米斯图拉表示,推迟日内瓦和谈是为了使得上周阿斯塔纳会谈的成果得到充分落实,以巩固目前叙利亚国内的停火态势;同时,推迟和谈也为了给叙反对派更多准备时间决定与会人员。

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联合发起的叙利亚问题会谈1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上述三国代表团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三国联合监督机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月27日表示,尽管阿斯塔纳会谈为举行日内瓦和谈打下了基础,但负责安排日内瓦和谈的国际组织一直态度消极,自去年4月以来未组织任何一轮叙利亚问题谈判。俄方希望这一和谈不要再拖延下去。(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2月20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