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敦促叙利亚各方无条件参加日内瓦和谈

2017年02月01日 15:28 | 作者:史霄萌 王建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1月31日电(记者史霄萌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1月31日晚间发表媒体声明,希望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尽快重启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敦促叙利亚各方本着诚意无条件参加谈判。

声明说,安理会当天听取了德米斯图拉的通报,重申支持联合国通过叙利亚主导的政治进程为叙利亚危机寻求长期的政治解决方案。

安理会同时欢迎阿斯塔纳会谈的举行,强调这一会谈是巩固停火、重启叙利亚和谈的重要一步。

1月31日,安理会举行叙利亚问题闭门会议。会后,德米斯图拉说,原定于2月8日举行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推迟至2月20日举行。

他表示,此举是为使上周阿斯塔纳会谈成果得到充分落实,以巩固目前叙利亚国内的停火态势;同时,推迟和谈也是为了给叙反对派更多准备时间,决定与会人员。

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联合发起的叙利亚问题会谈1月24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上述三国代表团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建立叙利亚停火三国联合监督机制。(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 日内瓦和谈 安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