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美国解除入境限制令

2017年02月02日 10:11 | 作者:史霄萌 顾震球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2月1日电(记者史霄萌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日表示,美国最新颁布的入境限制令并非保护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不受恐怖分子渗透的最佳有效方案,“这些措施应尽早解除”。

当天,古特雷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古特雷斯表示,根据他在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经验,很多情况下,重新安置难民是唯一保护难民的解决办法。“所以我强烈希望美国能够在难民重置方面重新建立其原本坚实的保护措施,我希望叙利亚难民不会在这一过程中被排除在外”。

当被问及美国在巴黎气候协议以及联合国出资方面可能采取的政策措施时,古特雷斯表示,应对这些复杂的问题有一个简洁的答案,就是评估各项原则并开放建设性对话。他说,将以这种方式与美国当局及其他国家打交道。

古特雷斯表示,按照惯例,他将在合适的时候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但这一行程的时间还未确定。他说,目前他所能做的是致力于推动联合国系统改革,以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会员国对联合国的支持。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古特雷斯 美国 解除入境限制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