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政协委员谢荣华:向上向善蔚然成风

2017年02月03日 08:55 | 作者:谢荣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通高铁,春节期间来往繁昌变得更加方便。且每班高铁到站前后,都有公交班车,就是20点以后也不例外。

吃得价廉物更美。仅以蔬菜为例,春节期间无论在省城还是繁昌,无论惠民超市还是农贸市场,各种蔬菜不仅应有尽有,且价格比以前低,白菜农家肥种的每斤价都是一元左右。至于“土鸡蛋”、“土猪肉”等虽价格高一点,但人们还是争相购买。

住得更好,政府认真实施民生工程。在繁昌像繁阳一批老旧小区春节前都得到很好改造,群众交口称赞。贫困户住进了廉租房。在农村我父母住的地方,家家门口都通了水泥路,春节前村里还亮起了路灯。农村网络全覆盖,我母亲80多岁,想在外地的孙子、重孙子就能很方便地通过视频聊天。

更重要的变化是人们精神面貌和思想观念的变化,向上向善蔚然成风。1月22日,繁昌老年大学学员等深入繁海社区,为居民写春联、剪窗花;1月24日,繁昌举办身边好人表彰会,大家聆听了卢丽萍“尊重老人,传承孝道”的故事、徐孝旺“情倾民间抗战纪念园”的故事……繁昌群众的微信群和QQ群更是满满正能量,“短视频”繁昌新变化、“爱党爱国爱家乡,防雾霾不放鞭炮过新年”等内容在群里温馨传播……

一滴水能反映出太阳光辉,繁昌变化远不止这些。透过繁昌的变化,也能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越来越美好!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谢荣华 向上向善 蔚然成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