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常德市政协文史委慰问抗战老兵

2017年02月03日 10:15 | 作者:魏旖娟 | 来源:常德日报
分享到: 

日前,湖南省常德市政协文史学习委民革工作组委员们专程来到安乡县下渔口镇山西村,走访慰问了抗战老兵严忠启老人,送上了250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2000元慰问金以及生活物资,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

严忠启老人今年96岁,是原国民党95师283团士兵,曾参加过抗日战争,1944年跟随部队转战贵州、广西等地,1945年又随部队赴中越边境友谊关驻守并随部队接受日本人投降。他在抗日战争期间曾多次负伤,为抗战胜利和民族解放作出了牺牲。严老膝下没有嫡亲的儿女,一直和养女一家共同生活,家庭经济困难,年前女婿病逝,家里更是雪上加霜。

民革常德市委一直关注抗战老兵生活,致力于改善他们的住房、医疗、生活条件。据统计,截至2017年1月,我市仅有幸存抗战老兵98名,平均年龄已超过95岁,年龄最小的也已90岁。今年春节前后,民革市委组织对所有抗战幸存老兵进行了慰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常德市政协 抗战老兵 抗日战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