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客227万创历年新高

2017年02月03日 10: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3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春节7天假期,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各地游客达227万人次,较此前预估增加47万,创历年春节总游客量新高。

今年春节假期,天气晴好,北京市属各大名园内人头攒动。数据显示,继初三游客量达38万人次后,初四游客量高达46万人次,创历年春节单日游园人数新高,初五依旧保持在45万人次。颐和园、陶然亭公园、天坛公园人气最旺,游客总量分别为47万、43万、38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监控显示,春节假期里,各热门公园主要门区、核心景区都出现排队购票、聚集游览的旅游旺季景象,每天到中午12点,游客量迅速增加,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后游园热潮才逐步减退。其中,颐和园、陶然亭公园在大年初四游客量均突破了10万人次。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往年春节,游园活动多以北京市民为主要参与者,而今年春节外地游客量明显增长,总接待量达80多万人次,占总游客量四成左右。外地旅游团中大多是家庭游或邻里团;散客团更是以家庭为单位,不少还是老少三代。

为确保游客游园顺畅、安全,今年春节北京市属公园共安排了近3000名现场疏导人员,还增加了66处售票窗口、临时售票车。颐和园、北京植物园等公园还启动了限流措施,开启单行参观路线。

据悉,中山公园的精品花展、北京植物园的温室花展、北京动物园的科普活动等北京市属公园春节游园活动还将持续至元宵佳节甚至2月底。玉渊潭公园的梅花也将在元宵节迎来观赏期。(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 迎客227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