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陈立夫侄子"面包店将关门 车间不达标亏损多年

2017年02月04日 08:5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20170204070544646

“面包老爹”陈泽祯站在即将关门的面包店里

20170204070544951

关门前,不少顾客来到红炉磨坊购买面包

近日,因一篇名为《就这样,红炉磨坊死了》的文章,亮马桥路一家不大的面包店再次悄然走红。腊月的寒风中,不断有人走进老旧的红色门脸中,然后提着大包小包心满意足地离开。这已经不是这家面包店第一次引起众人关注。过去的十几年里,因为创始人传奇的经历以及店里始终如一的品质,红炉磨坊曾被美国、日本、中国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早年常被称为“陈立夫侄子”的老板陈泽祯,也渐渐习惯了“面包老爹”这个称呼。

今年1月,红炉磨坊发出公告称,由于生产面积不足475平米,拿不到生产许可证,以及竞争对手关于侵害商标的起诉,红炉磨坊将于1月底正式关门。1月24日下午4点,“面包老爹”最后的面包已被抢购一空,永远热气腾腾的熔岩烤箱终于停掉了电源。

“要关门了生意才好起来”

中午十二点,店里排队准备结账的队伍已经弯弯曲曲,快要排到了门口。不断还有人顶着寒风走进红炉磨坊,在存货无几的货架上抢购自己心仪的面包。专门从海淀赶来的王先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红炉磨坊买面包,这次再来他一口气买了十多袋面包、饼干,顺手还包圆儿了店里仅存的十几根法棍。排到收银台后,看到店员背后货架上还有几个欧包,忍不住又加了几个,“葡萄核桃的那个还有几个?”“你要几个我给你找。”“那拿两个吧。”

集齐25枚徽章就可以兑换礼品的积分卡只差这一次就可以盖满,但王先生拒绝了店员为自己兑奖的提议,而是自己保存了下来,“让我留个纪念吧。”王先生说,红炉磨坊的面包味道很好,自己差不多每个月都要来买一些,这次听说老店要关门了,就想多买一些,自己留一部分,也给外地的朋友寄一些。

而张女士则是第一次带着子女来红炉磨坊,姐弟俩端着盘子在店里选购了很多心仪的甜点。站在等待排队的队伍里,母亲张女士的眼光又被玻璃柜里的手工巧克力吸引了,“你们要不把这四块巧克力也带上吧?”结果却遭到两个孩子“太大手大脚了”的嫌弃,张女士有些不服,“好吃就行啊。”

像张女士这样第一次来红炉磨坊就恨不得把所有甜品搬回家的人最近几天不在少数,店里的员工都管这叫“回光返照”。2002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曾任台湾《联合报》驻日特派员的陈泽祯将人生第二家烘焙店开在了北京亮马桥路,取名红炉磨坊,此后多年处于亏损状态。

直到今年1月13日,北京红炉磨坊食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发布公告,“面对晴天霹雳式的外压,红炉终于倒下了,2017年1月25日,红炉磨坊正式和各位告别了!”后来,这篇公告被写进《就这样,红炉磨坊死了》一文,在朋友圈引起广泛传播,吸引众多食客前来,红炉磨坊首次实现盈利。老爹自己说,“你看,要关门了生意才好起来,多遗憾啊。”

编辑:周佳佳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