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委员关注幼儿教育

支招破解“入公办园难 入民办园贵”供需矛盾

2017年02月04日 09:32 | 作者:邓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1月9日召开的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来自民进南岸区委的委员作了《让幼儿教育不再成为老百姓的烦心事》的大会发言。

民进南岸区委在调研中发现,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太紧张,提前一两年排队是常态,摇号就读也已出现;民办高端幼儿园收费太贵,一般收入家庭很难承受;有的民办幼儿园离家近,师资水平低,设施简陋,让人不放心。孩子不能输在幼儿教育起跑线,“入园”已成为当下社会的民生困扰。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这一“供需”矛盾会更加突出。

如何使老百姓的烦心事变得顺心?民进南岸区界别的委员提出:促增量,以政府投入为主扩大农村乡镇幼儿教育资源,广覆盖、保基本;以民办为主发展城镇社区幼儿园;落实住宅小区配套园政策,确保建设、交付、管理到位。提存量,开展幼儿园达标行动,提高办园品质;实施幼儿班(点)建设计划,设置一批幼儿班或幼儿看护点,以保障和支持贫困地区、困难群体、流动人口子女就近接受幼儿教育;落实品牌托管,用优质公办幼儿园带民办幼儿园,促民办幼儿园提档升级。强管理,严把举办幼儿园的准入关,保障各类型幼儿园从办学之初就具备达标的办学品质;形成监管合力,统筹解决幼儿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落实街镇属地化管理。(邓艺)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南岸区政协 重庆市南岸区政协委员 幼儿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