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淮北市政协委员建议树立绿金理念 建设海绵城市

2017年02月04日 09:34 | 作者:韩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安徽省淮北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委员纷纷围绕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协商议政。张弘勇委员针对该市水资源短缺,水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作《树立绿金理念建设海绵城市》大会发言,吸引了大家关注。

由于煤炭的开采,淮北市地下水位逐年下降。加之在大规模快速的城市化建设中,受“重地上、轻地下”惯性思维影响,重经济利益取向,轻生态涵养补偿的情况比较普遍,导致自然水资源的滞蓄能力锐减,雨水资源流失,径流污染增加等一系列问题。

“海绵城市建设是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城市水安全和生态系统的保护和再造。”张弘勇委员认为,建设海绵城市,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建设的范畴,体现着一种智慧和责任,同时也是“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

张弘勇建议,要大力宣传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性,把绿金发展理念渗透到千家万户,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全过程;结合城市地形、地貌和条件,编制出海绵城市的各项规划、标准和实施方案,建立规范建设体系,结合监测、评估逐步积累新技术、新方法;建立协作机制,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标准,避免在修复“城市病”的过程中,为城市增添新的负担,新建、改建、扩建的项目都必须按照海绵城市技术标准进行规划建设;采取多元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海绵城市工程建设。(韩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淮北市政协 政协委员 海绵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