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我又来看你了”

杭州桐庐县政协委员春节走访困难家庭小记

2017年02月04日 10:13 | 作者:何小华 李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蓝美林,我来看你了。”1月29日(正月初二),政协委员徐东来到百江镇金塘坞村看望慰问结对的困难户蓝美林。和徐东一样,连日来,杭州桐庐县政协委员利用春节放假时间,纷纷来到各自结对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来到江南镇梧村的结对困难户李三庭家里,李三庭从老式的木制碗柜抽屉里拿出“传递爱心火炬”爱心结对卡,动情地说,“感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简单的“一切”二字,包含了王金才自结对以来数次上门慰问,联系当地党委政府为其家里安装不锈钢扶梯,联系县残联等部门为其积极争取帮扶资金,更饱含了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生活困难群众的牵挂。

“要是我早点知道这些政策,早些把自己的情况汇报给街道,家里的经济或许就不会这么拮据了。”听着政协委员申屠霞萍介绍特殊病种医药费报销的相关政策,凤川街道的项岳君既是感激,又是懊悔。“你不要灰心,现在社会上总是好人多,大家一起出力,共同帮你渡过难关。”政协委员张霞一边安慰项岳君,鼓励她积极治疗,一边将她在治疗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需求进行认真记录。

吕桐军、戴小明、潘银仙等101名离任的政协委员完成了最后一次结对慰问,以实际行动,持续释放光和热,今后,他们的爱心“火炬”,将传到新一届委员手中。

自2016年2月杭州桐庐县“寻找特殊困难家庭,传递爱心火炬”活动启动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已为困难群众解决各方面问题80余个,送上慰问金(或物资)近50万元。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桐庐县政协 杭州桐庐县政协委员 走访困难家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