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全国政协常委刘慕仁:回家的路“近”了

2017年02月04日 10:17 | 作者:刘慕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老家在桂林,每年春节都会赶回去过年。今年春节感受最深的是出行方便了。

从原工作地梧州到桂林大约400公里路程,之前没有通高速公路,走的是二级路,开车需要7个多小时,有时碰上交通事故或修路,需要的时间更长。记得有一次,我爱人周末去梧州看我,碰上修路堵车,早上10点出发,半夜两点才到。大巴停在荒郊野外,没吃没喝的,也没地方上厕所,可以想象车上乘客是多么的难熬。那时,我最忧心的事就是交通问题,如果家里有些什么急事要处理,来去差不多就要3天时间。

从南宁到桂林也是400多公里,有高速公路,中间休息一下,开车大约4个多小时,如果还要在路上吃顿饭,则需要5个多小时。因此,回桂林也不是想走就能走的事情。

这几年,国家加大力度建设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广西的高速铁路建设实现了跨越飞跃。目前,广西14个地级市,有12个市通了高铁。南宁到桂林只要两个多小时,每天有30多个班次,当天往返不感到太疲倦,因此往返一趟就变成了一件想走就走的事情了。

出行方便了,因工作异地分居的家人容易团聚了,高铁沿线地方的经济得到了发展,群众的幸福指数也显著上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 刘慕仁 回家的路

更多

更多